关于举办社有资产盘活经营与社有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6〕22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随着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提高社有资产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社有企业并购重组已成为当前社有企业工作的四个重点。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供销社(万丰企业集团)在“一社两体”(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不参公管理,不纳入财政预算,自负盈亏、自收自支)的组织构架下,盘活社有资产与发展社有企业并举,通过科学的资产经营和有效的绩效激励实现了社有企业综合实力的大幅度提升。2015年,全系统实现经营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7.4%。萧山供销社荣膺全国百强县级社,万丰集团荣膺全国供销社系统百强企业。萧山供销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地供销社借鉴学习。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社有资产盘活经营与社有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专题讲座部分

  1.总社关于社有资产盘活经营与社有企业综合实力提升的政策解读;

  2.供销社存量资产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策略;

  3.社有资产运营管理与资本经营预算制度;

  4.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的形势分析与路径选择;

  (二)萧山供销社(万丰企业集团)案例教学部分

  1.“一社两体”社企联动机制与供销社投融资策略;

  2.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与提高资产经营效益的经验介绍;

  3.预算目标责任制度与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及相关制度规定;

  4.社有企业负责人薪酬设计和激励机制及相关制度规定;

  5.新业务培育、新项目建设的策划实施与风险控制及相关制度规定;

  培训期间还将参观考察萧山区供销社(万丰企业集团)总部、万丰总部大厦项目、临浦防汛物资储备库综合体、新街居住项目、瓜沥基层社及其所属的水果批发市场、临浦基层社及其所属的农贸市场等。

  二、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分管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社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中高层管理者。

  三、时间和地点

  10月10日-14日   浙江杭州(10日报到)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办法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报至培训二部。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6日,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何继阳   王  瑞

  电  话:010-646145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6年8月30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