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区社:2020年盟市旗县联合社全部建立社有资产管委会

作者:蒙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专门下发《关于设立联合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通知》,就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设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或者社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进行了明确。

  通知指出,联合社设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是建立和完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需要,是优化社有资本布局增强服务能力的需要。设立工作要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到2016年底,5个试点盟市、22个试点旗县联合社要完成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建立,同时设立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第二步,到2020年,所有盟市、旗县联合社要完成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建立。

  通知要求各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按照时间进度、机构设置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尽快展开工作。二是要扎实稳步推进。5个试点盟市、22个试点旗县联合社要领先一步做好机构的设立工作,其他盟市、旗县要不等不靠,主动抓紧抓实。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要发挥好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职能作用。区社将对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