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市甘州区60多万亩制种玉米丰收

作者:朱兴忠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秋时节,走进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农村,制种玉米收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个收购点一片金灿,田野地埂边更满眼金灿灿一片,让人望在眼里,喜在心里。甘州区沙井镇兴隆村二社农民侯学成高兴地说:“自家今年种植9亩制种玉米,每亩2700元签订单,比去年增加200元。”据统计,今年甘州区制种玉米面积超过60万亩、合同平均亩产值达到2650元,比上年增加150元,制种面积和产值再创历史新高,总产值达1.6亿元,比去年增收9000万元。

  甘州区因为连续几年销售市场疲软,加之制种公司对农户的制种款不能及时兑付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矛盾纠纷等问题频发。今年,区政府印发了《甘州区国家玉米制种基地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认真分析种子市场形势,遵循市场规律、合理安排生产面积、确定亩产值。与此同时,加大对基地建设和种子市场监管力度,对以往有引进非法制种的村委会和有违法行为的企业提前进行预警提示,进行定向监管,全面实行“一预警、二包责、三承诺”工作机制,继续保持打击非法制种的高压态势,形成打击涉种违法行为的强大合力,全区玉米种子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切实维护了“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基地”生产经营秩序,为打造全国玉米制种基地监管“首善之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