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监事会培训班在京举办 诸葛彩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作者:吉宝飞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1日—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培训班在京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任务是,进一步增强全体监事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自觉性,统一思想, 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探索监事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监事会履职尽责的能力。总社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王韩民出席培训班。

  诸葛彩华指出,总社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提出,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监事会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和行动、促进为农服务宗旨的实现、统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践,推进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形势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必须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融入农业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降成本和补短板任务中。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供销合作社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诸葛彩华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监事会履责尽职的能力。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要强化监事会监督职能”。这对监事会干部队伍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担负好、完成好自己的历史职责,需要不断地提高学习研究能力。首先,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于供销合作社监事会监督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要加强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提出针对性的措施,构建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再次,要加强监督工作体制机制的研究探索。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监事会要勇于担当,不断探索强化监事会监督职能的体制机制和方法路径,建立和形成有效的监督工作机制,推动供销合作社内部监督力量的整合,强化监督工作重点,形成杜绝问题发生的制度“土壤”,履行好社有资产监督的责任,助力供销合作社健康快速持续地发展。最后,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完成好今年监事会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和部门、专家监事共50余人参加培训班。总社监事、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和总社监事、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分别作了《新常态与现代农业》《农民合作社的内涵、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培训班还交流讨论了《建立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社有资产监管管理机制,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课题报告,召开了中央有关部门监事、专家监事座谈会,北京、内蒙古、浙江、新疆监事会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