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供销社发展电商经济打好“组合拳”

供销网城“屏联网”农村电商落户射阳

作者:王 锦 沈 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2016年9月26日下午,江苏供销网城(射阳)运营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暨推广发布会在射阳大酒店五楼隆重举行。这是该县供销总社自去年农产品电商中心投入运营后,为打造网上供销,整合全网资源,开拓本县农村电商市场,解决县域农民买难和卖难,服务农民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射阳县供销总社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精神,去年自筹资金近300万元,投资建设了射阳县农产品电商中心,不惜重金引进电商人才和团队,自创“赵七”农产品电商品牌,为县内40多个名特优农产品进行网上代理推广销售,与10多家企业签订了创业孵化合作协议,帮助30名大学生和电商创客辅导创业,今年先后与县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电商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人500多人次。目前电商中心自营生产的“赵七”牌休闲食品及农产品已入驻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实现全网销售,日成交量千单左右,去年“双十一”日销售超过万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电商中心运营主体盐城新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被射阳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该公司创办的“射阳新合作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盐城市众创空间,“射阳县富民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已被射阳县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盐城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射阳县供销总社被授予江苏省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示范县”。

  据射阳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开明介绍:为了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今年该县供销总社主动出击,打好电商经济发展的“组合拳”,引进江苏供销网城“屏联网”农村电商项目,自筹资金238万元,新建江苏供销网城(射阳)运营中心。该项目是我国当前能够将互联网连接农村市场、创造美丽乡村、打造智慧农村的新模式、新路子。“供销网城”智慧生活平台的屏联网与线下农村实体店融合,屏上下单、线下配送,让广大农村消费者不跑县城就能选购到数万种优质价廉的商品,一站式满足农民各类需求,还可以将本地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具有独特、鲜明的中国特色,是真正解决农民买难卖难的一站式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供销网城”自江苏引爆,将席卷全国。今明两年其屏联网络端服务站(中心)将在射阳县镇村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