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成立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张春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四川省南充市首个全市性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南充市果城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联合社旨在促进全市优质粮油生产业主“抱团”发展,做强南充优质粮油品牌。

  该联合社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牵头,把南充境内的粮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联合起来。联合社主要负责南充市优质粮油品牌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原料生产、粮油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农资统供、技术培训指导等具体工作。所有入会的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的粮油产品,均使用“果城”“果州”“充国”等品牌。

  联合社明确了产品发展方向,即优质,使用国家二级以上优质稻品种、“双低”油菜籽品种;安全,从准绿色产品做起,逐步向绿色、有机产品发展;保健,在优质、放心大米和“双低”菜籽油基础上,稳步开发具有保健功能的粮油产品。

  联合社规定,所有成员必须统一使用联合社指定的优质、特色粮油品种;统一使用涉及农产品安全的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统一使用联合社印制的包装袋;统一按联合社制定的营销价格销售产品,避免低价恶性竞争;统一在联合社指定的、具有QS资质的粮油企业进行加工;统一按联合社制定的技术标准进行生产;统一在联合社指定的、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产品收前检测;统一进行品牌授权管理,联合社对成员使用公用品牌实行一年一授权,对违反联合社规定的成员,停止使用联合社提供的公用品牌和包装。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