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县出台合作社5A级评定标准

作者:青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青海省大通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起草的《大通县农民专业合作社5A级评定标准及扶持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获得县政府批准。

  此项工作的开展主要针对该县合作社整体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挂牌套牌空壳现象、生产规模小、带动能力弱、管理权能不明晰等问题。《意见》制定过程中,县农牧部门通过实地走访,与各合作社理事长、社员及带动农户座谈。同时向全县各乡镇、国税、工商等部门征求意见,并依据合作社法、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及省市合作社示范社、规范社建设标准及扶持办法,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报请县委批示,最终形成。

  该《意见》的出台将为进一步做好合作社的发展和培育工作发挥指导作用,解决管理权责不明晰的问题,对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和示范社的评定提供了标准依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