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川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省社9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出席大会。省社机关及直属企业120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但其明主持。

  会上,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敏泉代表中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投票选举了中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周敏泉、李明安、陈雅红、鲍庆军、王强、邱述长、何方馗、卢华明、邹盛发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陈雅红、鲍庆军、李志刚、陈珉、王勇、肖霓、陈晖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四川省供销社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供销社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全面加强了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全省供销工作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杨雪莲要求,一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不忘初心,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三要着眼根本,切实加强机关“两委”的自身建设。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着力在党员理论武装上迈出新步伐。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理论武装为首要任务,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思想风范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牢记党章是党员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深入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凝聚发展共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理论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各项改革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要着力在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大局抓党建,深入宣传好、落实好中央、省委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立足岗位、服务改革作为根本要求,把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作为检验标准,在服务改革大局、保障事业发展上找准位置、发挥作用、积极作为。要科学统筹党建工作与供销业务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考核同行,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供销社的内生动力,在服务“三农”中发挥独特优势、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站在全局、战略和政治的高度,下大力气抓好越西县精准扶贫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和成效惠及彝区贫困乡亲。  

  三要着力在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上得到新提升。要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分解任务,明确职责,确保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总支)、各党支部工作职责明晰、制度规定明确、执行有章可循、考核有据可依,形成党组带头抓党建,机关党委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总支、党支部)贯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严格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进一步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事业上关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信任感、亲近感和归属感,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党内氛围。  

  四要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新常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思想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严格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找准机关纪检工作的切入点,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通过组织参观省纪委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进行身边案例反思等方式,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中汲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要建立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和督查制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体现到机关全部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在随后召开的“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周敏泉同志为四川省供销社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明安、陈雅红同志为四川省供销社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陈雅红同志为四川省供销社第五届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