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社团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2日,社团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重要论述摘录》及《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政治责任——从5起典型案例看问责重点》,大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金文存和谢岩伟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党支部书记孔培聪在会议总结时要求,社团管理部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用条例约束自我。要把问责意识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紧绷责任这根弦。要循法依规,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要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不当“老好人”,切实把责任挑起来。要结合社团的工作实际,完善各项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条例精神与推进社团改革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了贯彻条例自觉性。大家表示,要时时刻刻把责任放在第一位,要用“条例”来约束自己,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时刻清楚自己所在岗位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白“什么不能做”、“什么必须做”,切实把“责任”二字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汪洋副总理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