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五所职业学校万余新生顺利入学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五所职业学校万余新生顺利入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上旬,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的五所职业学校迎来开学季,万余名新生陆续顺利报到入学。今年,河南省社直属的五所中职学校招生形势喜人,突破万人大关,达到10300余人,在校生人数达到27200余人,招生人数和在校生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河南省社不断加强对所属职业学校的指导,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饮食卫生、日常管理等方面逐一深入到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各学校在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组织消防演练,加强法治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目前,各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生活已入正轨。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社直属职业学校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三农”,积极进取、务实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是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生为本、教学为基”,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通过创设特色专业、优化课程设置、强化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河南省社5所直属学校均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其中2所学校为国家改革示范校,2所学校为省品牌示范校。二是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把校企合作推向深度,实现了校企共同发展。与学习采用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各种形式合作的企业达到250个,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8%以上,毕业生就业满意率在90%以上。三是广泛组织技能竞赛。依托河南省、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学校广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河南省社直属学校在河南省中职教育技能大赛中连年获得优异成绩,仅2015年获得个人一等奖多达45个。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连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又斩获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为河南省社争得了荣誉。四是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各学校强化教师业务能力培训的同时,注重师德师风教育,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职工队伍。河南省商务学校樊珂老师作为唯一的中职教师代表荣获第二届“河南最美教师”称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