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市社:依托农资经营网络做好供应服务工作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醴陵市供销合作社坚持围绕“三农”做文章,重点围绕“服务”下功夫,立足四项优势,做好农资服务,农资产品实现购销两旺。截止2016年8月份,全市系统共完成配送各种化肥1.8万吨、农药3.3万件、农用膜150吨,占全市农资需求份额的80%。

  一是立足网络优势,履行服务职能。以农资储备配送中心为基地,发挥全市各镇272家农资加盟店、经营店的网络服务平台和灵活快捷等特点和优势,将农资网点延伸到村组。通过电话预约、配送上门等服务把化肥、农药直接送到农民手中。

  二是立足批量优势,保障农资质量。严格把握源头质量进货关,坚持只从正规的厂商购进,定期接受工商、农业局执法大队对农资产品的质量抽检,抽检合格率为100%。全年未发生一起坑农事件,确保农民购买了放心肥和农药。

  三是立足技术优势,发挥引导作用。在做好农资销售的基础上,组织人员调查研究新形势下农业生产对农资的需求变化情况,及时顺应市场需求,针对不同作物以及不同的生态环境,适时调整农资商品的购销结构,批量购进多养分的优质肥料和农药投放市场,同时开展了科学用肥用药的宣传和技术讲座,引导农民科学用肥用药。今年销售45%以上高养分的复合肥达3450吨,比去年增加了30%,引导成效明显。

  四是立足市场优势,完善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拓展市场、优化服务,近年来,市社先后投资100多万元用于水泥路面硬化,仓库大门和屋面的维修、改造,确保大型车辆的进出安全,改善化肥农药的储存条件和环境。目前,仓储面积达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