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县社: 供销超市便民惠民

作者:黔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现在买东西就去街上的供销超市,所有的生产生活用品都能买到,跟县城里的价格也是一样的,省事省力又省钱,比以前方便多了,秀山县清溪镇刘国洪说到。

  把超市建在老百姓家门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视察时指出:“超市连接百姓生活,是农村服务业的一个发展趋势,要加强农村流通网络建设,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建成一个1000平方米的超市,可服务20000人,对于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供销社身在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宗旨一直传承到现在。秀山县供销联社在推进农村“供销超市”建设中,合理规划布局,整合资源,完善经营结构,以建设农村“新网工程”建设为契机,逐步探索建立配送中心、供销超市、村居便民服务店。目前,已经建立较大供销超市1个,农资超市2个。村居便民服务网点20个。

  构建三级销售网络体系

  县供销社积极开展“农超对接”,与蔬菜种植、土鸡养殖等5合作社签订安全购销协议,建立“供销超市(网点)+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将农民与超市对接起来,同时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近30%,节省流通成本越约20万元。由上至下,实现纵向发展,构建县、镇、村三级服务网络。力争在三年内底在全县八个片区实现供销超市全覆盖。同时,借助“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大力发展我县供销网络电商,线上推介、售卖农特产品,线下与老百姓进行直接交易,实现线上、线下均衡发展。

  打造供销超市品牌

  这里不会卖假货给我们的,我家去年的农药、种子都是在供销农资网店买的,我相信他们不会骗老百姓,我打算明天再去买点肥料。秀山石耶镇彭红梅告诉记者。

  一定不能坑老百姓,做生意要讲究诚信,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承诺假一赔十,任何时候都接受老百姓的咨询、监督。重庆农资集团秀山分公司负责人刘国军如是说。

  据了解,秀山县供销联社在推进供销超市、便民网点建设中,坚决杜绝出现‘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农村市场,禁止对农民的生产生活安全造成威胁。对供销超市网点的日用品安全、农资安全进行定期检查,保证商品质量。让老百姓放心大胆的购买。

  供销社的宗旨是服务三农,我们所有的工作也都是为老百姓谋福利、为农村农业发展做贡献,对于我们供销系统的经营网点来说,只有依靠、服务“三农”,诚实本分的做生意,才能站得住,走得长远。县供销联社主任邹祖业说到。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