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区社:引导电子商务平台与“新网工程”网络实体经营融合发展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1日,内蒙古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汪洋副总理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和王侠书记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是深化我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供销合作社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向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协调争取相关政策与资金支持。二是及时向系统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汪洋副总理和王侠同志讲话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成立内蒙古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组织、指导和协调力度,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客观分析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电子商务的优势和短板,认真筹划发展电子商务相关事宜。四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开阔用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多方借智借力,通过社会化聘用、合同化管理等形式,加大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与经营管理人才的引进力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提升现有电商人员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五是推进以内蒙古绿岭瀚漠农产品公司为龙头的省级电商平台建设,积极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供销e家”平台对接,加快对旗县级电商平台的资源整合和现有基层网点的信息化改造,引导电子商务平台与“新网工程”四大网络实体经营融合发展,打造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一张网”。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