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率团访问以色列、希腊、保加利亚合作社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9日—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率团访问以色列、希腊、保加利亚三国合作社,详细了解各国合作社发展情况,并与各国合作社领导人就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人员和培训交流,深化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以色列“基布兹”合作社运动领导人、米洛特地区农产品加工和营销合作社负责人、以色列钾肥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实地参观了“基布兹”合作社。在希腊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世界最大的矿质肥料生产及供应商雅苒集团、希腊英达可化肥公司会谈交流,就加强双方贸易合作进行积极探讨,并参观了英达可公司货运码头。在保加利亚期间,代表团与保加利亚合作社全国联盟领导人举行会谈,实地参观保加利亚合作社博物馆和合作社所属的贸易物流中心、超市、矿泉水灌装公司和康复医院等机构,详细了解了其运作模式、业务范围,并就双方扩大人员往来和交流,加强在国际合作社联盟事务中的合作,深入开展技术、产品、贸易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侠在与各国合作社和有关企业会谈中,介绍了中国合作社和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合作社间的合作是国际合作社联盟明确的合作社七大原则之一,各国合作社的发展各具特色,并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相互间的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特别是在当前经济高度全球化的形势下,合作社作为重要的市场经济主体,需要互通有无、携手共进,通过国际间的协作与整合来降低经营成本,增强竞争优势和发展能力,实现合作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供销合作社一直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社间经贸合作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深入交流,把合作推向更加务实有效。

  据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分别于2007年、2009年与以色列合作社中央会、保加利亚中央合作社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多年来,中以双方合作社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互访、共同举行了多项针对合作社发展的培训,并积极开拓双方在农产品领域的经贸往来。中保双方在商品采购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并在特色农产品、餐饮、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雅苒集团、希腊英达可化肥公司与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及广东天禾农资集团、浙江农资集团等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已经开展了多年的业务合作。各国合作社领导人在会谈交流中表达了在培训、管理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就加强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农资等领域的经贸往来,共同推动各国合作社繁荣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