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设立再生资源回收中心 含53个废品收购点

作者:郭长秀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6日下午,记者冒着细雨走进焦作市城区普济路南段一个挂着“示范区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牌子的大院。该院里有一座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的大型仓库。库内按照纸品、玻璃、金属、塑料、橡胶、家具6大类分区存放废品。各类废品摆放有序,存放废品的库房整洁整齐,一改往常小型废品回收点带给人们的脏乱差印象。

  “这里是废品分类场,今后,废品收购人员从居民家里收购来的废品直接运到这里,由过去全区分散的53个废品收购点商户集中进场,分类处理,统一经营。避免了废品中转、分类、存放带来的环境污染。”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翟文丰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8月初以来,该区开始规划建设一座占地44.9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该中心一期投资500多万元建成8236平方米仓库和4000平方米的废品分类场,配备了打包机、过磅台、运输平板车、叉车、消防设施等。同时,从今年9月初开始陆续取缔了辖区内的53个废品收购点。53个废品收购点商户统一进入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免费使用场地,回收废品,进行经营,实现了废品回收、分拣、加工、储存一体化。目前,该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的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将投资200万元,再建一个大棚,扩大垃圾分类处理规模。“我们力争将该中心建成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垃圾分类示范基地,成为行业的标杆。”翟文丰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