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供销社:依托社企累计收购籽棉4600余吨

作者:疆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博州供销社对所属棉花企业籽棉收购、加工及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各轧花企业普遍反映今年棉花资源有限,质量好于去年,各企业主动到田间地头找棉花,一方面增加了企业收购量,另一方面便于棉农及时交售。自9月22日开秤收购以来,博州供销社企业累计收购籽棉4604.14吨,完成收购计划的7%,平均公定衣分38.04,折合皮棉1751.33吨,已加工皮棉110吨。目前,农业发展银行收购贷款到位5300万元,保证了企业收购进度。

  另据查,博州棉花陆续大面积收获,奎屯、乌苏等博州周边县市棉花企业竞相到博州为棉农承诺提价,采取地头收购等措施,抢购棉花资源,导致博州轧花企业经营成本相应增加。为避免周边棉花企业高价抢购籽棉可能存在的坑农害农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计量装置检查力度,督促棉花企业严格落实棉花收购“一试五定”(针对棉花的籽棉检验做出的规定。即批批试轧定衣分,按照标准定品级,手扯尺量定长度,电感测湿定水分,估验对照机检定杂质)精准检验要求,切实确保博州棉农利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