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6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顾国新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朱东方、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陈友权分别致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有关部局和主管社团负责人以及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协会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李殿平主持。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对中国农资流通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成立20多年来,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市场化方向,发挥了凝聚行业力量、引领行业发展的中坚作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政府简政放权步伐不断加快,行业协会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越来越突出。希望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为促进我国农资行业健康发展、为服务“三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国新代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报告了协会过去5年来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行业研究,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三是推进农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会员创新经营服务。四是打造展会活动品牌,搭建服务平台。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
 
  杨建平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上作了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协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新形势下协会工作的方针和目标、未来5年协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未来5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