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花协会举办2016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2日,中国棉花协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主题为“新格局下的棉业发展之路”的2016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在会上致辞,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作主旨发言。开幕式由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主持。本届高峰论坛分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与全球棉花、纺织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探索中国棉业发展新思路,棉业供给侧改革与创新四个部分。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相关国际棉业组织、纺织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国内外棉农、棉商、纺织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骆琳在致辞中指出,棉花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优势领域,供销合作社涉棉企业在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棉农利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棉花行业要注重从供给侧入手,以更优良的品质和服务,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要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二要创新经营模式,完善服务功能;三要推进产业融合,促进协同发展;四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戴公兴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顺势而为 新格局下的棉业发展之路》的主旨发言。他对党和政府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思路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棉花行业面临的供需结构不对称问题,提出了棉花行业供给侧改革目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