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以省蜂业协会为抓手打造系统经济新增长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率队到省社主管的湖南省蜂业协会调研指导时指出,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精准扶贫,大力发展蜂业产业,打造供销合作社系统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推进扶贫攻坚的进程中,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树立“支持省蜂业协会的工作就是支持蜂产业的发展、就是支持供销合作社的发展”的理念,探索提高蜂农的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程度,将蜂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行重点扶持和发展。广泛开展系统内联合合作,利用好省蜂业协会的平台去发现、选择、培育蜂产品企业、蜂农专业合作社,通过引导、扶持打造一批蜂产业社有龙头企业,以参控股的形式加强与蜂产业龙头企业的联合合作,巩固供销合作社在蜂产业的行业指导地位。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蜂业协会将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为契机,建好市(州)、县(市、区)及以下基层蜂业协会组织,并找准切入口,选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全省蜂产业发展,搞好顶层设计规划,制定好产业发展的规划和蓝图,在全省蜂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行业指导和领衔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