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县社:积极对接“供销e家”电商平台努力打造全县供销一张网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魏县县社开展电子商务工作是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的方向。对接全国供销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加快建设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新建、改建21个乡镇级“供销e家”电商综合服务站,在较大村设立电商服务社,有效破解日用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副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的难点。

  一是魏县县社以成立的云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依托,对接全国供销总社“供销e家”综合性电商平台,形成全县供销电子商务一张网,“供销e家”重点围绕农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供销社传统经营业务,依据“农业模式,电商创新”的要求,逐步构建服务三农的综合性、可持续性的农村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通过交易、服务两大功能板块,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二是建好县、乡、村三级电商平台硬件。该县县社已争取到了“魏县云网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及基层网点升级改造项目”列入到2016年全国供销社农村电商惠农工程第二批支持项目。在原供销大厦(现京客隆超市)大楼,建600平方米的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建立县级电商服务平台和地方特色产业网页,还要建设线上交易商品展示厅以及配套的运营设施。重塑现实生活中和网上供销社“新形象”。该县县社将所属各基层社、县直公司在所辖乡镇和区域内各建5家电商服务站、服务社。其中,乡镇级建有日用品和农资各1家电子商务服务站,在较大村建3家电商服务社。建设标准和门头牌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制作。

  三是采取责任分包的办法推动工作开展。该县县社采取每名副主任分包七个乡镇,每个股室分包3个基层单位的办法,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基础设施,门头牌制作。建设服务站要求60平方米以上,服务社不少于20平方米。县社通过网上申报入驻供销e家地方平台工作,已通过初审和纸质审检,正在抓紧上传魏县特色商品到地方平台板块,实现线上交易。通过打造标新立异的供销社,让群众感受到供销社又回来了,让干部职工树立供销社的春天又到来的意识,切实为重新振兴供销事业,做出各自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