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县社:创新形式 不断强化党建工作

作者:张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安徽省定远县供销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及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设置载体,创新形式,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使机关党建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供销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要求,落实党组织负责人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远县社新任主要领导自5月份到任后,对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了用心、用力、用情。他多次专程到县直机关工委征求、探讨有关党建工作意见 ,还专门邀请县委组织部和工委同志到供销社现场指导党建工作;同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舍得投入,可以说,是举全社之力,保证党建工作需要 。

  二是亮点特别突出。定远县社在抓党建工作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善于抓亮点、抓特色。首先是党建氛围浓厚。在楼梯口、过道上、办公室分别制作了宣传展板、党务公开栏和党章党规图解。其次是硬件设施完备。把两个楼层条件较好的房屋作为党员活动室和电教室,安装配置了远程教育终端设备,电脑、桌椅、文件柜等一应俱全,还定购并规范配备了党旗党徽。最后是软件资料和宣传材料内容新颖、装订规范,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

  三是成效非常明显。定远县社以党建为抓手,紧扣服务“三农”主题,在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领办、合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共建为农服务中心等中心工作中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以党建带社建,抓党建促发展”目标。据了解,县供销社目前已在乡镇新组建基层供销社14个、为农服务中心2个,牵头在非公经济组织中成立党支部1个,综合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