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五师81团将实现机采棉 100%

作者:李小周 朱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时下,新疆兵团第五师81团万亩“北疆牌”棉花已进入采收的季节。采棉机、籽棉打模机等新型农机具,在田间地头开展作业,为秋收保驾护航,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取代了传统的手工作业,先进的农机在今年的秋收中大显身手,唱响了秋收的主旋律。

  今年,81团棉花种植面积9.6万亩,30台采棉机将保证全团100%实行机械采收,6台籽棉打模机,对全团2万余亩棉花机采后就地打成棉模,由运模车运送到棉花加工企业,降低籽棉雨淋、霉变的发生几率,实现籽棉的现代化储存和机械化运输。

  先进的机械大显身手,改变了以往人工作业的状况,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采收进度。七连职工李庆敏今年种了140亩地棉花,全部采用机械收获,由于近日天气晴好,刚刚收获下来的棉花立即被打成模块,李庆敏非常高兴。

  “现在我们种地非常轻松,基本上是全部机械化,我们家140亩地的棉花,8个小时就采完,采完以后及时给打成模块,不仅省心,而且价格还不贵。”李庆敏说。

  近年来,81团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为主线,加大新型农业机械的推广使用力度。2008年至今,全团共享受中央农机购置补贴2000余万元,共更新各种农机具857台(架)、采棉机24台,先进的农业机械促进了团场农业机械的快速发展,推进了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提高了职工的收入,降低了作业成本。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