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社三措并举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张慧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江苏 宿迁市社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推进供销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中心供销社带动薄弱社改造。以推进基层社开发式改造重点,以流通规模化、现代化为核心,全力打造乡镇中心社,分别在试点县沭阳的新河、潼阳、扎下、官墩、青伊湖等乡镇兴建了5个大中型日用品购物中心,同时将通过中心社建设带动薄弱社改造,按照“六有”标准,先后完成了10个薄弱基层社改造工作。

  二是以“三体两强”示范社创建推动“农综社”试点。依托沭阳县花木产业规模化优势,从组织构建和周边经营服务要素的整合入手,依托“三体两强”基层社创建推动新河镇“农综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新建1个购物中心,1个电商旗舰店、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社3个,“农综社”发展框架基本成型。

  三是以社村企共建开展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提升。加强与社有企业、农民合作社的联合合作,依托经济薄弱村村部开展农村综合服务社提升工作。通过改造,45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将全部达到“一院两超三站”,服务内容和质量均有所的提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