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农药市场化比重逐步增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目前我国生物农药产品剂型已稳定发展,由剂型单一向剂型多样化发展,由短效向缓释高效性发展。

  我国现有260多家生物农药生产企业,约占全国农药生产企业的10%,生物农药制剂年产量为10多万吨,年产值约30多亿元人民币,分别占整个农药总产量和总产值的10%左右。

  目前我国生物农药类型包括微生物农药、农用抗生素、植物源农药,生物化学农药和天敌昆虫类,植物生长调节剂类等6大类型,已有多个生物农药产品获得广泛应用,其中包括井冈霉素、苏云金杆菌,赤霉素,阿维菌素,春雷霉素,白僵菌,绿僵菌等。

  在技术水平方面,我国已经掌握了许多生物农药生产的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制技术,在研发技术上与世界水平相当,人造赤眼蜂技术、虫生真菌的工业化生产技术和应用技术,捕食螨商品化应用技术,植物线虫的生防制剂等某些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