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社召开基层社建设暨农村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10月14日,江苏泰州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社建设暨农村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高港区举行。泰州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周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社副主任顾建、副调研员李晓荣分别对各市(区)社基层社建设和农村电商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高港区白马镇供销合作社,对该社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白马镇供销合作社位于该镇黄河村,2000年改制后一度成为“空壳社”。近年来,该社围绕“三体两强”目标,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创建为农服务社11家,庄稼医院8家,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6家,联合社1家,入社社员650户,带动农户1580户。流转土地650亩,新办农场3个。投资200万元新建1000平米钢架结构耕机库、烘干房和3000平米晾晒场,购置多台套大型粮食烘干设备。积极开展电商服务,设立了乐村淘(白马)商品体验店。2015年,该社实现销售总额8340万元。

  周书清肯定了各市(区)社今年以来基层社建设和农村电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建设和农村电商工作提出要求。周书清指出,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的根基,是开展为农服务工作的前沿阵地,没有基层社的“根深”就没有供销合作社的“叶茂”。发展农村电商是时代发展对供销合作社提出的必然要求,如果供销合作社不在农村电商中发挥主体作用,将会被时代无情淘汰。全系统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基层社建设和农村电商工作上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动脑筋、想办法,扎扎实实推进两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周书清强调,要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大干四季度,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周书清要求,各市(区)社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着眼提升服务实力和水平,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选准着力点,找准突破口,推动来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市(区)社汇报交流了各自基层社建设和农村电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市(区)社主任、分管为农服务和农村电商工作的副主任及市社和各市(区)社相关职能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