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召开社有资本“十三五”发展战略与布局咨询项目启动会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下午,江苏省社召开社有资本“十三五”发展战略与布局咨询项目启动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和理事会副主任、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筱棣到会并讲话。省总社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顾问等人员参加会议。

  诸纪录指出,当前,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迎来历史上少有的重大机遇,也面临许多挑战,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统筹谋划好社有资本“十三五”战略规划布局的重要意义,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深入开展分析研究,积极与咨询公司沟通和互动,科学制定战略规划,引领社有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有利于社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社有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放大社有资本功能的原则,以管好社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行、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为重点,按照社企分开方向,探索建立“双线”运行机制和授权经营体制。坚持服务“三农”,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责,提升社有资本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发挥优势,通过上下贯通、联合合作、整合资源,发挥系统优势、组织优势和规模优势,提升社有资本和社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提质增效,瘦身健体、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增强社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通过各项改革措施,真正形成党组织管党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管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管企业,企业有活力,经营服务繁荣兴旺的体制机制。

  徐筱棣介绍了项目招标过程、主要任务及最终将形成“一个报告、四个方案”,即《社有资本“十三五”发展战略与布局专题研究报告》和《社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组建方案》、《社有企业整合重组方案》、《社有企业上市推进方案》、《社有全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

  项目实施单位北大纵横副总裁孙连才对项目具体进度和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计划在三个月内完成。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