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镇江举办

杨建平出席 江苏2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所在县组团参展

作者:王丹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1日,为期三天的 2016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江苏省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会展馆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镇江市市长朱晓明,台湾农会常务监事白添枝,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林瑞民,共同为2016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启动开幕。

  杨建平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江苏省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结合江苏特点,突出重点环节,着力推进综合改革试点,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推动江苏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建平指出,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既是江苏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农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已成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有影响、有特色、有口碑的品牌展会,在密切两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岸名优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帮助两岸农民增收致富、增进两岸民众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做为苏台两地民间经贸交流、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江苏省委农工办、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镇江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共同承办。展销会已经成为江苏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台工作的重要窗口,加强海峡两岸合作的重要途径,展示江苏省现代农业和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会展馆面积约15000多平方米,共设展位340个。主要包括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供销合作社、江苏农村青年创业协会、江苏农村女经纪人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2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所在县组团参展方队。今年,台湾方面的参展人数由过去的130人增加到200人,为历届最高。台湾方面今年新增台东县、宜兰县展团,向江苏人民展示台湾东部太平洋沿岸的农产品和美食。200余名台湾客商带来300多种产品参展。台商带来的产品都是“百大精品”,独具台湾地域特色,在农展会上亮相的有享誉海内外的阿里山高山茶、日月潭红茶、牛轧糖、凤梨酥、阿里山橄榄、高粱酒等。参展的生产企业、加工企业、运销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植大户有1000多家,各类农产品有2500多种。参展单位、参展人数、参展品种创历年之最。展销会将有力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农产品供需双方合作、村企挂钩合作,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预计今年的人流量、现场销售额、购销协议额都会比去年有大幅提升。

  又讯 开幕式当天,组委会举办了江苏省定经济薄弱村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活动。江苏省委农工办主任赵旻在讲话中说,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全省上下围绕“汇聚全社会之力,关注低收入群体”这个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这次经济薄弱村特色农产品展销,是“扶贫日”期间省扶贫办和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经济薄弱乡村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搞活农产品流通,可以切实增强经济薄弱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是一种“造血式”的精准扶贫。他希望参加推介活动的企业、超市、高校等单位,从助推经济薄弱地区加快发展、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角度出发,多采购经济薄弱村的农产品,让经济薄弱村的农产品能卖出去、卖出好价钱,为江苏省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丰县人民政府、沭阳县人民政府、滨海县人民政府在会上推介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大型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产品电商平台将现场洽谈、现场采购,并举行了与省定经济薄弱村签订特色农产品产销合约仪式。组织农民、新型农业主体与采购商、消费者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对接,是供销合作社举办农展会的一大特色。通过农展会这个平台,拓宽经济薄弱村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促进经济薄弱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同时,上海的百联、农工商,北京的新发地,驻苏高校以及一批国际连锁巨头也参加了产销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