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市召开“菜篮子”工作督查会

作者:浙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0日下午,浙江舟山市政府召开全市“菜篮子”工作督查会,督查市政府近期作出的加强“菜篮子”工作“十五条”措施落实情况。各县(区)政府,有关功能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并邀请市人大渔农村委、市政协经科委、新区决策咨询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菜篮子”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中秋国庆市场供应及近期落实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菜篮子工作的通知》总体有关情况,各县(区)政府、新城管委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六横管委会、市供销社、舟山商贸集团、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市市场监督局、市发改委(物价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分别汇报本单位落实“十五条”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政协委员等对近期我市“菜篮子”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菜篮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许小月副市长对我市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工作、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对“舟山菜事”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下阶段“菜篮子”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围绕解决“菜篮子”流通问题,扩大猪肉平价供应,提高平价供应蔬菜质量,有效进行产销对接,提高摊位招租透明度,加快推进公益性农贸市场、蔬菜基地建设。二是合力破解难点工作。对生态养猪场、豆芽菜生产厂以及蔬菜联合采购平台建设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要采取有效措施,合力破解,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三是及早谋划春节期间的供应。认真筹备好“菜篮子”年货供应会,继续做好应急储备,做好信息发布和公示,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四是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市与县(区)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为切实落实“菜篮子”民生各项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