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食用菌畅销国内外市场

作者:未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悉,河北平泉县位于冀、辽、蒙三省区交界处,是“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农业县。环境无污染的生产优势等都为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食用菌产业已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的立县产业。
  平泉县食用菌生产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起步,一直以来,生产技术水平低,生产加工方式粗放,产品单一档次低,产品质量及标准化建设程度不够,未形成拳头产品,这些成为制约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瓶颈。

  “鼓励企业制定具有竞争力、高于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建立标准化园区,扩大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平泉质监局工作人员说,“这样实现了香菇正季与反季连接,延长了出菇日期,全年菇农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运用生产许可、强制认证、注册备案等手段,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对获证企业的监管,提升企业质量水平,3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认证,有些通过了食品安全认证及GAP认证、环境体系认证。”平泉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平泉食用菌生产基地遍布全县19个乡镇,生产各类食用菌5.6亿盘袋,品种发展到香菇、滑子菇、平菇、黑木耳、双孢菇、灵芝等八大系列30多个品种,产品商品率达100%,80%产品销往美、韩、荷兰、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受国内外消费者好评。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