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昔阳县双孢菇首次出口泰国

作者:李晓雯 闫丽丽 马玉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4日,满载着16吨盐水菇的货车从山西昔阳县出发,出口泰国。这实现了山西省双孢菇产品的首次出口。

  近年来,昔阳县以建设食用菌大县为目标,发挥区域优势,大力发展双孢菇、香菇、平菇、栗蘑、木耳、羊肚菌、猪苓等食用菌种植。2015年该县被国家质监总局命名为“国家级出口双孢菇质量安全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昔阳县食用菌种植面积150万平方米,双孢菇种植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已建成2个产学研示范基地和2个示范园区,建立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据悉,昔阳县将有50个集装箱的双孢菇产品陆续出口。这将极大地推动该县食用菌产业标准化发展,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