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敬出席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专题培训班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加强科技服务和社团工作 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10月27—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专题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发挥科技服务、社团组织在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指出要加强科技服务和社团工作,创新为农服务的手段和途径,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邹天敬在讲话中指出,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当前,供销合作社正加快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努力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他强调,科技服务和社团组织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密切与农民群众联系,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发﹝2015﹞11号文件、中央科技“三会”和中央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相关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探索为农服务的新模式、新手段、新方法。

  邹天敬指出,系统广大科技和社团工作者要增强为农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大局,充分发挥科技服务的支撑作用和社团组织的行业引领作用,为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总社科技教育部、社团管理部联合举办,通过部门介绍情况、专家授课、典型发言、交流探讨等多种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学习效率。科技教育部、社团管理部分别介绍了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科技、标准、品牌建设和培训等以及社团为农服务开展情况。培训班还邀请了科技部、民政部的专家解读有关政策,中国人民大学专家讲授现代社团组织发展及参与社会化服务情况。部分省社、系统企业和总社直属科研院所、系统内外的协会等分别交流了农村基层科技服务、科技成果对接和行业协会改革发展典型经验。

  各省、市、区供销合作社分管科技、社团工作的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总社直属科研院所、主管社团负责人共计90多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