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社系统审计人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102527日,全省供销社系统审计人员培训班在贵阳举办。在开班仪式上,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从2014年开始以来,我们省社就一直在寻找突破口。在今年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上,作为省直部门唯一一家交流发言单位,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作了题为《抓住综合改革机遇 实现供销凤凰涅槃》的大会发言,标志着我们改革模式的确立,就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建设“‘贵农网’农村电商+‘三位一体’+精准扶贫”的发展模式,把电商向前延伸,依托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社,把农民组织起来,把贫困农户带动起来,把农特产品通过“贵农网”销售出去。这既是深入落实“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跨界联合、优势叠加、服务创新,助力全省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重大举措。

    912日,在江苏常熟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顺势借势乘势 探索打造“贵农网”农村电商生态体系》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贵州省供销社能够在全国供销系统电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说明我们农村电商工作得到总社的重视和认可,成为全国供销社系统农村电商工作中的一个亮点,省社打造的农村电商“贵州版”已初见成效。

    他强调,这次培训是省社审计处成立6年来,第一次举办培训班,规格高,规模大,人数多,可以说是我们全系统审计同仁的首次大聚会。省社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把我们原本1天的会议增加到3天,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培训工作抓好抓实。在这样一个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围绕供销社的中心工作,积极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也对我们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用科学的理念指导学习和工作,助推内部审计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审计工作理念发生转变,由过去单纯的经济监督转变为服务与监督并存。二是审计目标发生转变,由过去单一的查错纠弊转变为向资金问效或向执行者问责。三是审计处理结果发生转变,由原来重监督,轻整改转变为重服务,重整改。

    在培训总结会上,省社审计处负责人、副处长聂安表示,审计处将以这次的培训为契机,今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把税务、法律、投资等不同行业专家、精英请进来,学习、借鉴和利用他们在业界积累的先进的理念和经验,达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之效;各地供销社也要主动将自身在审计过程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传导出去,便于全系统内审人员相互学习与交流,达到共同分享、共同提高的目的。省社也将积极促成和推动地区间、单位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适时召开不同规模、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交流会、培训会,及时探讨内部审计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交流新思路、好做法。届时审计处将积极帮助那些审计工作突出、有特色的地区或部门总结、推广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地区发展、顺应内部审计人员要求的工作经验方法,不断推进全系统内审事业协调发展。

    各位学员表示,非常感谢省社精心为大家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三天充实、丰富的培训让大家不只增长了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更多的是收获了对审计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满满的信心。来自审计厅、财政厅、国资委的专家们讲解的案例鲜活生动、独具特色、扎根于工作一线、来源于工作实践,具有较高的借鉴与推广价值。专家们总结的一系列经验,启发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拓宽了我们的工作视野,将在供销系统的内审工作中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通过这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仅放大了审计成果的共享面,也将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内审工作的质量,让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供销社的发展。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内审协会秘书长张千雨代表省内审协会到会祝贺并作了发言。省审计厅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高级审计师夏奕处长、审计厅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杨斌处长、省经信委企业改革与发展处的研究员周航处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专家蒲秀坤老师分别给学员做了5个不同专题讲解。

    省、市(州)、县及直属各单位的审计人员,及省社直属各单位的法人共计1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