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

听取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对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听取关于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基层社改造与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联合社行业指导、农资供应与服务等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应对举措。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总社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中发﹝2015﹞11号文件下发以来,总社各部局及直属单位按照分工要求,积极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以土地托管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正逐步成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重要品牌,成为综合改革新亮点。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成为系统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兴业务板块,带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效果初步显现;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巩固,成为确保系统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支撑。供销合作发展基金试点工作、县级社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改革试点等稳步开展。相关企业创新服务机制,延伸服务链条,完善服务模式,农资供应与农业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总体看来,一些重点改革任务进展顺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的改革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改革还有一些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尚未取得实质性突破,基层基础薄弱、传统产业升级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在今后工作中重点推进。

  对于做好下一步综合改革工作,王侠强调,深化综合改革事关供销合作社长远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期,也是落实重点改革任务的攻坚期。全系统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践。要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综合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加快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和抓住关键问题的突破这两个方面发力。要抓紧总结改革试点的经验,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加快向面上推广,促进改革在更大范围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推动改革举措落实,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有效开展。

  据悉,自中发﹝2015﹞11号文件下发以来,总社专门将文件提出的要求分解为44项工作任务和12项重点任务,逐一落实到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局各单位。总社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强化跟踪问效与问责,根据工作需要逐一听取各牵头部门关于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与提出对策,督促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