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与基层社再造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

  县及县以下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是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中发(2015)11号文件出台以来,全系统不断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力度,基层组织数量和覆盖面明显提升。根据总社2016年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统计数据,县及县以下销售占全系统的比重提高到74.5%,销售额和利润的增幅都高于系统平均水平。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提出,要巩固基层发展势头,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基础。把工作重心从追求覆盖面转移到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上,着力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确保办一个成一个,成为为农服务的一个重要阵地。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与基层社再造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的指导意见》解读;

  2、基层社治理机制创新及其与联合社关系重建;

  3、基层社经营服务功能拓展与服务规模化发展方向;

  4、基层社资产盘活与社有资产管理;

  5、基层社再造的模式选择与案例分享;

  6、农民合作社业务拓展与互助金融服务创新;

  7、农村综合服务社标准化建设与服务功能拓展;

  8、基层社恢复重建中支持体系建设:(1)工作支持体系:组织领导、信息支撑、考核引导、人才培训;(2)政策支持体系: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争取职能、财政项目支持;(3)资金支持体系:社有企业投资、合作发展基金、基层组织发展资金、信贷支持、专业投资平台。

  二、培训师资

  总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合作社问题专家进行政策解读与专题授课;邀请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基层组织建设与新型业务发展较好的单位进行经验分享;培训期间安排实地考察和现场学习。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社、行业协会负责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系统内职业院校校长及骨干教师。各地可邀请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6年12月13—17日(13日报到)     成都市

  五、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日。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以便各参训单位收到确认函后安排行程。
  联系人:张 爽     王一桐       朱 伟

  电  话:010-64619697     64619685     84485298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6年10月31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