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

作者: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系列部署,落实10月8日福州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11月4日,福建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强主持会议,杭东副市长作部署。

  杭东指出,供销合作社是推动农村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杭东强调,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抓住“五区叠加”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力求在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建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一要着力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切实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二要着力推进基层社建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三要着力创新治理结构,形成社企分开、协调高效的科学运行机制。四要着力把握正确方向,明确改革底线。

  杭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综合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夯实责任。一是要增强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的领导。二是供销合作社要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相关各部门要落实好支持政策。市发改、编办、金融、财政、商务、农业、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四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年终各县(市)都要及时报告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陈春恩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作了安排。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等有关领导,七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七县(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市供销合作社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