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支部学习制度安排,11月1日下午,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会,就如何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管理水平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会前,支部书记侯顺利专门召开支委会,就组织好部门业务学习会,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是总社的综合业务部门,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公文写作的水平和工作效率。

会上,规统处的同志重点分享了起草系统经济运行分析材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方法技巧,市场处的同志对照电商会和基层组织会上地方交流材料进行分析解读。党支部副书记栾海波结合自身工作和写作经历,介绍了对公文写作的一些认知和感悟。他指出,机关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反映在公文的写作质量上,要高度重视公文写作。好的公文要有思想、有美感、有亮点,还要遵循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不好的公文存在着“浅、空、散、乱、平、误”等共性特点。他强调,公文写作要把政治素养的培养放在首位,始终贯穿在业务工作中;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克服依赖思想,兢兢业业、乐于吃苦、敢于担当;要加强学习,既要专又要博,注重总结与反思,学以致用,研究写作之道;要多积累,做有心人,做好资料和思想的收集整理、分类筛选和吸收运用;要提高综合素质,虚心接受各方意见建议,增强沟通协调能力,丰富信息来源渠道。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体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工作岗位,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为突破口,加强学习、勤于积累、精于思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适应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日益“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新常态,更好地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系统科学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