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指引我们前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英烈,共忆长征岁月,让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10月12日下午,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共分6个部分:“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展陈面积2000平方米,展出照片275张、文物252件。

    同志们满怀敬仰地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展台、雕塑前驻足、流连。大家仰望着“四度赤水要图”并聆听展馆里视频讲解,由衷感叹“毛主席用兵真如神,工农红军真英勇!”红军翻越雪山的场景再现,仿佛把我们带回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茫茫雪山、皑皑白雪,一眼望不到边;《大铜锅的故事》、《皮带的故事》、《贺龙杀马》、《战友情深》等图片讲述了战士们在极度缺衣少粮的恶劣条件下,仍旧信念坚定、团结一致、先人后己、不怕牺牲。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个体,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谱写出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真切地感受到8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工农红军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大家一致认为,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也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大家表示做为供销合作社人,面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克难攻艰,要像当年红军长征那样不断开创出新局面,走好新的长征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