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社挂牌成立基金公司 亿元规模助力高原特色农业

作者:殷雷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日,云南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昆明挂牌成立,将通过项目化管理、封闭式运行模式,支持供销系统内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投资领域的资金需求,推动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云南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莹介绍,基金公司为省供销社独家出资企业,基金来源主要包括省政府每年安排 “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2000万元、省社当年社有资产收益中提取20%部分、州(市)供销合作社和社有企业自愿上缴部分等。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2000万元,已核准的经营范围包括私募基金管理、管理咨询、市场咨询等。

  “过去,省供销社支持农资公司、种业公司等下属企业更多是一种无偿的形式,基金公司成立后,将变无偿为有偿,从而盘活现有资金,支持更多的社有企业做大做强。”陈玉莹告诉记者,社有企业使用基金的融资成本将略低于银行的基准利率,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稳健发展、风险可控、基金保值增值”这一底线,省供销社还将依托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对基金安全进行监管,并在基金重大投资、重要合作项目评估、审定、决策,联合监管防范等方面发挥作用,以确保基金资产安全。

  云南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省供销社突破行业、突破传统经营领域,进入到了金融经济领域。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