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社团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精神,积极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社团工作,进一步提高主管社团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实现协会与联合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11月11日,四川省社在成都举办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社团培训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四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武秀出席培训班,各市(州)供销合作社分管社团工作的副主任和负责社团工作的科室负责人,以及省社和部分市县社主管社团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武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以学习贯彻中发11号和川委发2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发展行业协会,实现协会与联合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营造社团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主动适应“三农”发展,积极发展一批新型社团;三要建立健全组织结构,进一步扩大系统社团影响力;四要指导社团积极做好承接政府采购服务项目的各项工作;五要健全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大力发展会员,扩大服务覆盖面。
 
  孔培聪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精神,深化协会改革推动融合发展》为题进行授课,介绍行业协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供销合作社系统社团改革发展成效,分析行业协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阐述11号文件对协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提出大力发展行业协会、实现协会与联合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的举措。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涛介绍了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情况。四川省农资科学技术协会、雅安市供销合作社、会理县石榴营销协会、泸县海潮桂圆生产技术协会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组织及时、内容丰富、政策性强,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要把培训情况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