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社:争取多项金融支持 探索服务服务农村电商新途径

作者: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大连市供销合作社、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在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与大连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供销社+金融机构+农村电商”模式,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农村建立多渠道助农金融结算途径,开展多种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一是签订“农产品返城”合作协议,为大连地区农批、农贸市场商户提供收(下)单、融资产品、金融服务区等金融及信息服务,提高市场财务管理效率。

  二是签订“日用品和农资下乡”合作协议,整合共享日用品和农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在电子渠道支付结算、农产品销售、供应链管理、渠道合作、经销商和农户贷款、大数据和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三是签订联名卡发行协议,通过发行“益农卡”联名借记卡,持卡农民可获得“益供益销”平台相关权益,享受免收新开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签约结算通套餐并享受一年3000笔免费转账等多项优惠。

  下一步,三方将通过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和对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扩大合作规模,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与融资渠道的高效结合,为加快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战略转型,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