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更好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11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副主任、中央政研室副主任潘盛洲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继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潘盛洲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等4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王侠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会结束后,总社党组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总社党组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引导总社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决策部署,结合新时期“三农”工作需求,结合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支部和大家一起学习,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情况及时报送机关党委,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

  王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社党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部局、各单位负责同志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要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始终绷紧纪律红线,强化党内监督,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目标,抓住重要任务、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及时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中国供销集团及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