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9日,农资局(协会、商会)党支部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局、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和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认识与体会。农资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李殿平主持会议。
 
  会上,李殿平传达学习了总社党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精神、总社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央国家机关改革发展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辅导首场报告会精神。李殿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准则》和《条例》精神。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大家结合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王晓晶、郭智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明确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标志着从顶层设计上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出了新的制度安排,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一个根本要求就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更加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殿平在会议结束时交流了学习体会,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全会及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通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则》和《条例》,按照总社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三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决拥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树立自觉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增强自觉意识,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五要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按照岗位职责要求,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