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作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1日上午,新合作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国光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供销党组字[2016]36号)、《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冯国光同志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切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新合作集团是国家在供销社系统以服务“三农”为抓手的国有企业,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发展方向,以中央第八巡视组在总社巡视时提出的问题为导向,以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企业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三要凝聚力量,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公司实际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合作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下,在总社、供销集团的统一安排下,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特别是要啃下企业改革的“硬骨头”,使新合作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势头,为企业的发展、为职工的利益、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多做贡献,为实现更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政治效益多做贡献。各支部要抓好党员的组织学习,集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学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依法治企,科学决策,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按照总社、供销集团要求做好公司章程修改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合作的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充分发挥党组织对于企业发展和管理的重要作用。
 
  新合作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支部和瑞通公司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