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杨汭为总社理事会副主任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李春良在会上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变动及理事会副主任人选向大会作了说明,按照有关规定,李春生同志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职务,提名杨汭同志为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候选人。

  李春良表示,李春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长期在供销合作总社工作,熟悉供销合作社工作和供销系统全面情况,多年来认真落实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努力担当,履职尽责,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抓好供销合作社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和人事工作以及深化供销合作社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杨汭同志从基层成长起来,熟悉“三农”情况,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丰富,工作有思路有办法,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思想解放、有改革创新意识,敢抓敢管、处置复杂问题能力较强。在河北省及黑龙江省工作期间,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推动黑龙江省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杨汭同志作为理事会副主任候选人是中央根据干部交流有关精神和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提出的。

  根据中央决定,会议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履行了李春生同志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的程序,选举杨汭同志为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会议替(增)补杨春山等9名同志为总社理事会理事。

  王侠在讲话时强调,李春生同志在总社工作21年,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牵头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推动相关业务发展的措施,特别是在参与中发〔2015〕11号文件起草过程中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提升中国合作社国际影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汭同志基层经历丰富,熟悉“三农”情况,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把握全局的能力,来总社工作,体现了中央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重视和关怀,是对总社领导班子力量的充实和加强。

  王侠对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充分发挥好理事会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上率下,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综合改革任务落实,推动改革取得更多成效。

  王侠指出,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土地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基层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但是改革成效还只是初步的,必须继续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劲,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努力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推动综合改革向市县层面延伸,确保综合改革一环紧扣一环,层层有序推进。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总结验收,切实发挥好试点的先行军作用。

  王侠还就做好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她要求各单位要全力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完成好、落实好,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明年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为做好明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改革发展中要时刻绷紧规矩和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党风廉政不出任何问题。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党的优良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严”和“实”的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扑下身子,踏实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在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总社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中组部有关同志、总社机关各部局主要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及其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