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 规范政治生活 强化履职责任

——总社财会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供销电商公司党支部主题联学活动侧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5日,为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财会部党支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党支部、供销电商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本年第三次,以“贯彻全会精神 规范政治生活 强化履职责任”为主题的联学活动。
   
    上午,三支部参加活动的人员赶赴上地创业园区,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浪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前两位,引领着当前国内信息产业的发展。活动中,浪潮公司首先安排来访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厅,面对一件件实物和一张张图片,大家感叹于浪潮由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历程,思绪良多。接着,全体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浪潮公司负责人结合业务发展,认真细致地向客人介绍了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引发双方长时间的热烈讨论。活动最后由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与浪潮的联学共建,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民族工业崛起的不易,作为供销合作社的干部职工,一方面是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也有很大的震撼;浪潮今天取得的成绩与党建工作是分不开的,公司“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人才梯级发展战略提得非常好,把员工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与党组织建设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实现党的宏伟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浪潮作为企业单位,对这点认识上深刻、行动上到位,值得我们学习。联系到工作,原梅生同志谈到:“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可以依托的工具,在涉农领域,供销合作社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遍布城乡的实体门店,新时期里应该加强“互联网+”的工作规划,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促进实体门店和传统业务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履行为农服务的宗旨和职责;财会部是总社机关重要业务部门,集团财务公司主业为企业提供资金服务,供销电商公司则担负着构建系统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网络的重任,可以说在综合改革中所处的位置都很重要,涉及到的业态也都面临新的挑战,我们的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实践中加强学习,象浪潮员工一样,增强责任心,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三农”服务。
   
    结束与浪潮公司的座谈,三支部党员干部按原定计划赶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二九”运动纪念碑座落处开展组织活动。枯枝瘦水渲染了北京初冬的寒意,昔日人潮涌动的山林空旷寂静,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那个峥嵘岁月的苦难与艰辛。纪念碑前,大家依次敬献鲜花,认真阅读碑刻上的文字,畅谈自己的感想,气氛庄严肃穆。原梅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最后他说:今天我们到这里缅怀历史,纪念革命先辈,主要是为了警醒大家勿忘初心,牢记历史,践行使命;革命先烈们在艰难卓绝的环境下,面临生死考验的关头,都能够奋不顾身,大义凛然,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勇于舍弃小我,继承革命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坚守本职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最后,他还饱含深情地说:我们大家很多都是农民的孩子或后代,农民是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为农民服务是党中央交供销合作社的历史重任,也是总社交给我们在场各位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带着压力去履职,带着感情去工作,兢兢业业,只争朝夕,恪尽职守,不负重托。
    财会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供销电商公司负责同志,各业务处室(部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