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2,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岩市长汀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省委6号文件和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省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强不强,关键看基层。要全面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通过强化县级联合社平台统筹作用,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造,着力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推动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完善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体系,积极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会议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深化改革,把握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将省委6号文件决策部署和各地实施意见落到实处,要把全国总社《关于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衡量全部工作好坏的重要标杆之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集中系统资源,凝聚力量、强力推动基层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汀县濯田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融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河田供销社百盛超市、金太阳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河田供销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福建供销一家电子商务中心、长汀县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长汀、泉州、建瓯、漳浦、清流、仙游等6个市、县供销社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长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昊全程参加会议并致辞。省社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供销社分管领导、合作指导科(处)负责人,平潭综合实验区供销社主任和合作指导科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等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