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供销合作社土产杂品总公司念好安全 “三字经”

作者:李建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针对冬季天气干燥,租赁门市和仓库用电、用火集中的高发时节,为安全过冬,该公司树立安全第一、效益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同经济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各类人员安全意识,突出严细实。

  责任“严”。公司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负责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领导机构。领导带头执行夜班轮流值班制度,双休日带班和值班双岗制度,从未脱岗漏岗。公司与基层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统筹管理责任书》和《重大节日安全责任书》。与警卫、消防员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压死责任,明确到人。重大节假日单位领导带班巡逻,保证安全。

  检查“细”。他们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生产经营多项制度。坚持岗位日查,周例会,月巡查制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舍得花钱买平安,近日,投资2万元更换了老化电线、线路,维修危房等,改善硬件设施,确保安全。

  培训“实”。聘请消防专职人员,组织职工开展消防泵、灭火器等安全器材使用知识培训,模拟消防演练,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