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纪检组对机关、直属单位新任职局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有关要求和总社党组及纪检组的工作安排,11月30日,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同志,与机关直属单位新任职的13名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监察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廉政谈话。

    谈话中,佟宝君同志首先对走上新领导岗位的13位同志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大家多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新岗位面临的新领域、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常态,就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职尽责、勤政廉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尽快适应岗位新要求,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佟宝君同志指出,大家能够脱颖而出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是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新环境,掌握新情况,适应新岗位,做好新工作。要把职务提升和岗位调整作为新的起点,勤奋敬业,干事创业,廉洁从业,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个部门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重要领导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单位的正气树起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把工作的干劲激发出来,共同推进事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廉洁建设,认真汲取十八大以来被查处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和身边典型案件的教训,深刻认识贪欲之害,正确看待和慎重行使权力,牢记入党誓词,保持初心不变,严格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二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佟宝君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清晰信号,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坚决反对腐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同时,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党内法规制度相继出台,制度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密,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养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佟宝君同志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问责条例》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如果没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没有抓好工作落实,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发生问题,既要追究主要领导的全面领导责任,也要追究主管领导的主要领导责任和参与决策的班子成员的重要领导责任。每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岗位责任意识,认真践行“一岗双责”。总社党组书记王侠同志在责任担当方面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凡涉及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方面的工作,凡涉及党风廉洁建设反腐败方面的工作,凡涉及纪检监察方面的工作,都做到主动思考谋划,具体领导指挥,事事提出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做到身体力行,真正把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特别是近3年来,每年亲自到中央纪委监察部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汇报,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精神。大家要以王侠书记为榜样,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洁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工作、重要制度,都要亲自抓落实,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在本单位或分管领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四要严格组织纪律,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佟宝君同志强调,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对行使权力的监督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对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领导干部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监督是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和保护,强化自律意识,以坦然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用监督的“预防针”增强自己“免疫力”,坦荡做人,坦诚做事,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碰法律纪律红线,务必坚守做人底线。

    五要抓好反腐倡廉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佟宝君同志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思想是先导,教育是根本。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树立道德高限、坚守纪律底线,切实把好思想行为的“总开关”、“总闸门”。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特点和各单位实际,抓好党内法规学习,准确把握从政、从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知红线、明底线、识雷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无论哪个党组织都没有区别,无论哪个党员干部都没有例外。各单位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纪律的硬性要求转化为自觉养成的行动准则,把制度的刚性约束转化为自觉践行的行为习惯,促进廉洁从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