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鑫焘菊花种植合作社种菊成金

作者: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深秋时节,位于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沿线的鑫寿菊花合作社的菊花基地满地尽带黄金甲,朵朵云皇菊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形成了一片黄色的花海,吸引游人驻足拍照留连。

  据了解,云阳鑫焘菊花种植合作社是2011年由冉秀清组织云阳堰坪高新村及周边村社的留守妇女、老人成立的。该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基地为中心,带动农户种植菊花和金银花,与农户签订“最低保护价+市场调节价”,并由合作社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垫资购买专用农用物资(部分免费);统一种植时间;统一预防病虫害;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目前已有种植面积5000余亩,入社农户550户,覆盖了相邻普安、票草、龙角等镇乡,修建了加工房400多平方米,年产干菊花60余吨,年销售额达1200万元,吸收农民200—300人就业,成功注册了“晚艳”牌商标。

  为了合作社可持续发展,该社在做实第一产业的基础之上,借助云阳龙缸景区的影响力,与重庆日化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了菊花酒,菊花枕头、菊花香皂等特色产品。在龙缸景区沿线的龙角镇栏坪村云皇菊基地,修建了菊花综合厅,该厅可容纳40余人食宿,并开设了特色的“菊花宴”。

  每年深秋时节,该社菊花成市。游人来到此,不仅能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视觉盛宴,还能品尝幽香淡雅的菊花美味。据该社负责人介绍,仅菊花带来的旅游收占该社总收入的一半,年收入可达6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