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委会

作者:未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30日上午,在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召开了该社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有关精神,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委会,表决通过了《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妇女委员会章程》,这标志着广东省社妇女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出席大会的妇女代表85人。大会选举了广东省社第一届妇委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妇委会主任及副主任。

  广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省社党组成员伍力及、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理事会副主任陈容秋等省社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李朝明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省社党组、理事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朝明对第一届省社妇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顾全大局,爱岗奉献,争创改革发展新业绩。希望省社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妇女同志,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深化企业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在落实创新驱动、促进提质增效中施展才干,在践行为农宗旨、实现富民兴社中再立新功。妇委会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广泛开展以“学习一门新知识、掌握一门新技能、提出一个金点子、推行一项新改革”为主题的“四个一”岗位成才活动,引领妇女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一流业绩。二、传承美德,继往开来,展现和谐供销新风采。希望省社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妇女同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善待邻里,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妇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妇女群众共建和谐供销家园、共享人生出彩机会。三、围绕中心,创新服务,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希望妇委会紧紧围绕省社工作大局,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联系和服务女职工的方法途径,准确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乐,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保持和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女组织为目标,大力开展基层“妇女之家”创建活动,为女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科学有效的优质服务,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